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外事新闻>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受邀参加2022年教育部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受邀参加2022年教育部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启动仪式

16812022.07.14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晖、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在京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省级科协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高校代表、实习导师、港澳台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在各地会场参加活动。我校港澳台办代表受邀赴上海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实习活动将于78月在北京、上海等地同期开展,全国共有来自52所高校的近300名港澳台青年走进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实习。我校首次作为上海五所试点高校之一,遴选并推送来自信息、材料等5个学院的10名港台学生参加为期5周的实习,实习单位包括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城乡建设研究院等。实习前我校港澳台办也为入选学生作了充分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我校实习学生代表信息学院18级台生潘冠豪和商学院20级港生张鸿基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参与了启动仪式。张鸿基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主办方提供此次实习机会,为自己未来在内地就业奠定了基础,并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展现华理学子风采。

近年来,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积极创造条件,利用各类实习渠道,陆续组织选派学生参加“繁星计划”暑期实习项目、沪港青年会“明日领袖”实习计划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春试翼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等,为港澳台学生个人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便利。


图片说明:我校台生潘冠豪(左二)与上海市教委港澳台办副主任陈皞(左一)、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右一)于启动仪式上海分会场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我校港生张鸿基以视频方式表达入选实习活动感想

(图片来源: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上海科协港澳台办公室)

更多通知公告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