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专家外教Expert teacher

外国文教专家证件申请

389672017.12.22

 

根据国家规定,拟来华工作的外国人,应先取得《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凭许可通知原件、中国被授权单位的签证通知函(电)及有效护照,向中国签证机关申请办理工作(Z)签证。持该签证入境后30天内需办理并取得《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居留许可》。

  拟聘请合同制外籍教师的学院需提前半年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出申请,并将下列相对应材料以电子版方式发送到我处指定邮箱,申请之前,请确认是外国人属于A类人才还是B类别人才(具体标准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

1.       境外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来华工作90日以上,不含90

申办须知:

一、适用人员

(1)  申请人在境外,要以Z字签证(工作)入境,则需首先办理许可通知。

(2)  申请人在境内,需要获得工作类居留许可,但不符合直接办证的条件,则需首先办理许可通知。(科创新政)

二、流程

(1)  用人单位在账户中填写个人申请信息、上传附件,点击提交。

(2)  预审通过后,携带所需材料至受理点柜台进行受理。(外国高端人才(A类)预审通过后直接受理,入境后需要提交纸质材料核验)。

(3)  决定通过后,单位自行打印通知。

三、附件上传

(1)  所有附件需彩色、正放上传。不得上传无关的附件;所传附件需与所选标签相一致,不得错传。所传附件原则上不得有水印遮挡。

(2)  所有材料均需上传,不得漏传,所有非中文材料要翻译成中文

          以积分达到该类别的人员还需上传每项积分对应的证明材料(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积分要素计分赋值表);

          A类人员需要附加上传达到该类别所使用的条件的证明材料:

a)         入选国内人才引进计划的相关证明材料

b)         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相关证明材料

c)         市场导向的鼓励类岗位需求的外国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

d)         创新创业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

e)         优秀青年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

f)          积点积分85分以上的证明材料

所需材料(彩色电子版):

1.         聘请学院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一个申请一张函(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学院申请函模板);

2.         外国人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

3.         外国人详细中文简历,以文章形式,一页A4纸左右。包括外国人基本信息外国人工作经历(从毕业日期后开始连续填写;无工作期间,请写待业)、自高中以来的教育经历,时间不能有间断、学术研究成果等;

4.         外国人基本信息,填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申请表(请到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中下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申请表模板);

5.         外国人签字,院长签字并盖公章的聘用合同(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文教专家聘用合同最新模板,入境前无法提供聘用合同的可提供任职证明;

6.         外国人工作资历证明以及中文翻译件(该项指全日制工作,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外国高端人才A类(一)和(二)的,该项采用承诺制);

7.         外国人最高学位以及专业资格证书以及中文翻译件(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外国高端人才A类(一)、(二)、(三)、(四)的,该项采用承诺制

8.         外国人及其随行家属体检证明(入境前可采用承诺制,体检报告需为境内出入境的体检报告/使领馆申领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经使领馆认证的正规医院的体检,签发时间需在六个月以内)

9.         无犯罪记录证明(外国高端人才A类该项采用承诺制);

10.     随行家属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

11.     随行家属与外国人关系证明以及中文翻译件;

12.     外国人近期白底免冠电子证件照;

13.     需要的其他材料。

更多具体信息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以及其他资料。

2.       已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入境后申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所需材料(彩色电子版以及原件):

1.         聘请学院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申请函,一个申请一张函(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学院申请函模板)

2.         申请人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除护照遗失等特殊情况,护照应与办理《通知》时护照信息一致)以及入境签证页;

3.         外国人签字,院长签字并盖公章的聘用合同(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文教专家聘用合同最新模板);

4.         外国人及其随行家属体检证明(体检报告需为境内出入境的体检报告/使领馆申领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经使领馆认证的正规医院的体检,签发时间需在六个月以内);

5.         随行家属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以及入境签证页;

6.         随行家属与外国人关系证明以及中文翻译件;

7.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存根;

8.         外国人在华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9.         需要的其他材料。

更多具体信息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以及其他资料。

3.       境内直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来华工作90日以上,不含90日)

适用人员:

1.       高端人才(A)类可直接申办;

2.       已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持工作签证入境的外国人;

3.       申请人在境内,已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并已取得工作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科创新政);

4.       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变换用人单位,但工作岗位不变且居留许可在有效期的;

5.       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家属持有效签证或有效期内的居留许可;

6.       短期转长期选择其它选项。

在境内直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应按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和申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材料要求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彩色电子版及原件)

更多具体信息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以及其他资料。

4.       如已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国文教专家继续被学院聘用,可申请办理延期手续,所需材料如下(彩色电子版及原件):

1.       聘请学院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延期的申请函,一个申请一张函(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延期学院申请函模板);

2.       原《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3.       外国人签字,院长签字并盖公章的聘用合同(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文教专家聘用合同最新模板)

4.       申请人及其随行家属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及居留许可;

5.       外国人在华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6.       需要的其它材料。

更多具体信息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以及其他资料

5.       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申请

申办须知:

一、办理对象

受中国境内的聘请单位邀请,来华从事管理、技术、科研、 教学、指导、咨询等工作,停留时间不超过90 天(含)的外国 专家。

二、审批条件

(1)  聘请单位具有法人资格,有开展聘请外国专家工作的 能力;

(2)  有明确的来华工作任务;

(3)  有详细的在华活动日程;

(4)  有充足的费用保障外国专家来华;

(5)  邀请的外国专家条件参照《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外专发〔2015173 号)第七条标准执行。

所需材料(彩色电子版以及原件)

1.       申请人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

2.       短期聘用合同或派遣(邀请)函;

3.       《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申请表(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申请表模板);

4.       聘请学院申请办理《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一个申请一张函(院长签字并加盖院章);

5.       外国专家详细中文简历,以文章形式,一页A4纸左右。包括外国人工作经历(从毕业日期后开始连续填写;无工作期间,请写待业),自高中以来的教育经历,时间不能有间断,学术研究成果等;

6.       外国专家近期白底免冠电子证件照;

7.       需要的其他材料。

关于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变更、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以及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补办等流程及所需材料等更多具体信息请参照国际处网站-资料下载-合同制文教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以及其他资料。

申办联系人: 邢佳惟

联系邮箱:xingjw@ecust.edu.cn

电话:64252907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