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专家外教Expert teacher

来华签证申请

645862017.11.07

在确认被邀请方需要中国政府出具来华签证授权通知书后,请提前至少2个月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出办理来华访问签证,并以电子版方式将以下申办资料提交到我处指定邮箱。(图片格式为jpgpdf,每幅大小600kb以内,图像显示不能横置倒置。)

A 《来华签证申请表》

该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资料下载-境外来访栏目第二页中下载,并正确填写。

B 被邀请外国人《护照》复印件

传护照页包括:基本信息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照片、国籍、护照有效期、

护照号码等),如有来华记录,提供最近一次入境签证记录页。

C 邀请学院出具的《为XXX办理来华签证申请函》,并包含以下基本要素(模板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资料下载-境外来访栏目中下载,并正确填写)

1、邀请事由(包括外国人所属单位、职位、学历、来访时间段、学术背景、来访目的);涉及其他单位的,须注明单位名称、所在地;对邀请行为的真实性、必要性作出承诺;并包含以下字句:“将对被邀请外国人在华费用支付进行担保;承诺将敦促、监督被邀请外国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按时离境;如有违反将承担相应责任”。

2、邀请单位接待陪同人员的联系方式。

3 申请函须有院长签字、盖公章。

D 被邀请外国人境外单位出具的《出差证明》或《派遣书》,并包含以下基本要素:

1、须说明与邀请方的关系、被邀请人在其单位中的职务、来华目的,拟入境中国时间和停留天数。

2 出差证明或派遣书应是被邀请外国人境外单位信签纸打印,有负责人签字、盖章。

E.被邀请外国人的详细中文简历,以文章形式,一页A4纸左右。

F. 被邀请人来华的具体行程安排说明,细化至每一天并注明入境日期和口岸。

G. 如来校参加国际会议、会展等大型活动的,须提交政府部门出具的同意举办该活动《批文》。

H. 如需要申请多次签证的,须提供被邀请人以往近一年内来华入境《护照签证记录页》。

I. 如部分国家被邀请人在第三国办理签证的,须提供在第三国的有效《居留证明》文件。

 

申办联系人:邢佳惟

联系邮箱:xingjw@ecust.edu.cn

电话:64252907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