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外事新闻>学校举行2022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学校举行2022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18682022.06.27

为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家国情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2022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于6月24日在线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等15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邀请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级调研员林键、北京德威集团高级教官陈天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讲师杨安博、以及我校材料学院李永生教授、外语学院颜静兰教授等五位嘉宾在海外领保、安全防范、心理辅导、科研报国、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纪敏主持。


会上,林键结合多年的驻外经历,通过曾处理过的领事保护案件,以“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为主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海外主要安全风险与如何寻求领事保护。陈天宇通过一个个实例,为师生们进行了留学安全防范常识和应急能力培训。杨安博讲授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讲解了疫情下,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留学期间自助方法及心理调适。李永生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分享了留学期间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及留学带给他的影响,并祝愿大家早日学成归国,践行科研报国。颜静兰主要从跨越文化障碍、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进行了讲解,助力留学人员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我校多年来把行前培训作为拟出国留学人员的必修课。本次培训会根据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和留学报国传统,助力留学人员“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更多通知公告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