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外事新闻>第四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报告会顺利举行

第四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报告会顺利举行

20652021.10.25

10月21日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协办的第四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报告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联合国改革与伙伴计划协调员宋允孚受邀主讲,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唐纪敏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唐纪敏主持。

图片说明:与师生代表合影

报告会上,宋允孚做了题为“国际组织的多元文化和跨文化交流”的专题讲座。他从世界卫生组织入手,详细解读了国际组织职能及重要性、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及如何在国际组织内做好跨文化沟通。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面对联合国系统中国籍职员严重不足的大背景,希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有能力参与国际事务的有志青年。他勉励在座同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要以全球视野和长远眼光看待世界发展。最后,宋允孚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中关于全球治理人才的需求,将全球治理人才的核心要素概括为“具有我将无我的家国情怀、兼济天下的国际视野、尊重多样性的包容心、敬业精神和专业知识。”

图片说明:宋允孚先生讲座


图片说明:现场交流

李霄鹏在总结中说,宋司长多维度多角度解读了国际组织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令人倍受鼓舞和启发。他以自己多年的驻外经历鼓励我校学生树立国际视野,牢记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国际化人才实践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为国际和时代召唤的国际化人才。

图片说明:李霄鹏总结讲话

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基地建设学校,今年已选拔171名学生参加全球治理课程(线上),本次讲座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报告之一,旨在培养能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全球治理人才,全校约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聆听了报告。


更多通知公告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