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关于申请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上海暑期实习的通知

关于申请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上海暑期实习的通知

25572022.04.19

一、活动背景

为帮助港澳台地区青年学子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职业技能,为今后就业创业提供机遇、创造条件,实现个人发展,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将在2022年继续开展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

本年度活动以上海等8省市为试点区域,招收试点高校港澳台籍在读三、四年级大学生或研究生,进行为期5周的实习和参访,实习单位包括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上海科技馆、中国中福会出版社等(详见附件)。

我校有幸入围本市五所试点高校之一。上海市科协之后将按照不小于2:1的比例,从全市5所试点高校申请人中选拔50位落实相关实习工作。

二、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

内容:“1+3”模式,即实习+研学、参访、交流(详见下表)

时间:7月-8月间(为期5周左右)

地点:上海市

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实习工作

工作日

参访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产业园

每周一个下午

参观科技文化场馆

周末

与知名科学家、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面对面

7月

联谊活动

7月

参加启动仪式、结业仪式

7月  8月

三、申请对象及申请流程

1.我校港澳台籍在读三、四年级学生或港澳台籍在读研究生登录官网(https://www.cast.org.cn/ips/)根据所需岗位自行注册报名。(备注:填写注册信息后需待学校在系统中审核申请人身份,方可继续申请岗位。)

2.学校初审通过后学生于5月1日12点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邢老师邮箱:xingjw@ecust.edu.cn。

3.港澳台办将所有经学院审核通过并盖章的申请材料返回学生,由学生本人于5月10日前将盖章申请表上传至活动官网,视作完成报名。

4.通过主办方遴选的学生,应根据后续通知参加面试等环节。

 

欢迎我校港澳台学生积极报名,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实习名单确认后,学生不得无故退出,顺利完成暑期实习的学生将根据中国科协的安排,获得实习结业证书。学校港澳台办将就该项目进行全程跟进与管理。

                                         华东理工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4月19日


附件1:2022暑期实习上海单位名录

附件2:2022暑期实习-上海活动-实习岗位表

附件3:2022暑期实习-上海活动-实习单位信息表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