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致华理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致华理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71802020.03.08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学校时刻挂念每一位在海外学习的华理学子,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希望你们在刻苦求学之余,积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沉着有序面对可能发生的变化。对此,我们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是坚定信心,理性应对。希望你们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用智慧与理性看待和战胜疫情,以更强的勇气和定力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非凡韧劲和良好风貌。

二是关爱生命,科学防护。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并保持乐观心态。配合所在国家、地区和学校的抗疫指引,关注所在学校防疫举措,加强与校方和老师的交流,做好信息沟通并及时汇报个人动态。积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面对偶尔不友好的声音和举动,请保持冷静,并确保自身安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是主动关注,保持联动。希望你们务必与家人和双方学校保持密切联系,随时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关注海外院校的动态,并及时向国内所在学院辅导员、导师、班导师报告个人健康、学习进展和安排等情况。同时主动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所在国使领馆等发布的消息。如有任何困难,请及时告知,学校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身在海外,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四是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科学技术是抗击疫情的核心力量。希望你们保持“学在华理”的优良传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海外教育资源潜心研究、丰富积淀,努力实现自我提升,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海外学子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身体安康,学有所成!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六日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