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通知

76792020.03.05

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外交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参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部分国家入境管制措施的提醒,现对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交流相关业务办理安排作以下说明:

 

一、学生国际交流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1、根据2月20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工作安排顺延1个月(暂定),部分国外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工作安排顺延,具体调整参见国交处通知(http://ice.ecust.edu.cn/news-1932.aspx)。

2、国家公派项目学生如因疫情影响,需要办理延期派出、放弃公派资格、延期回国等手续,请参考国家留学网通知(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并邮件联系负责老师。

联系人:邓老师

联系邮箱:dengzhonghua@ecust.edu.cn

(二)单位公派活动(学生参加比赛、会议、科研等)

1、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及多国入境管制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办理新申请,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前期已获学校批准的单位公派团组,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推迟或取消出访。

联系人:黄老师、邓老师

联系邮箱:hehuang@ecust.edu.cn、dengzhonghua@ecust.edu.cn

(三)校际长短期交流项目

1、鉴于本学期放假时间尚不明确,暑期项目暂缓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如已在外方网站报名的同学,应谨慎对待付费事宜。

2、各类出国(境)长期交流项目申报照常进行,申报条件不变,学生申请截止时间统一调整为3月20日,各学院在3月25日前将推选名单汇总至国交处。疫情期间采用电子版进行申请和审批(签字和公章可用征得同意的说明或往来微信、邮件等截图代替),如需书面材料后续补充。所有来信,邮件标题请注明:“国家+外方大学+学院年级+姓名”。

尚未取得有效语言能力证明的,可暂缓提交该项材料。疫情期间,《在读证明》、《成绩单》等材料如何在线办理可联系咨询教务处及档案馆。经校内审核通过后,国交处将通过邮件方式及时联络。如需面试,拟通过网络形式进行选拔。

联系人:

邓老师(亚洲、大洋洲,及牛津大学暑期项目)

王老师(英国及除德语区外的欧洲)

杨老师(美洲及德语区,中法3+3交流项目)

唐老师(谢菲尔德大学长期项目)

联系邮箱:icen@ecust.edu.cn

(四)本科生资助报销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特别提醒:

(1)当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了多个国家/地区针对中国公民实施的入境管控措施(请关注出入境信息一键通的实时更新https://www.nia.gov.cn/n794014/n1050176/n1077211/n1215569/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各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开放情况、办签时限均有不同程度调整,审核周期延长。

(2)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宣布取消3月底前所有托福、雅思考试。请各位同学在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的同时,及时、主动关注各方关于国际交流的最新通知。

二、教师出国(境)业务

1、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及多国入境管制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办理各项长短期出国境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前期已获学校批准的单位公派团组,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推迟或取消出访,相关经费报销可凭“因公出国境任务批件”,根据财务处具体要求办理。

3、长期派出项目根据相应派出渠道(国家留学基金委、学校人事处等)的具体要求办理。

4、暂缓办理返校报到手续,我校从境外返沪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防疫规定,自觉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邮箱:iao@ecust.edu.cn

三、外籍教师来华工作许可及签证相关工作

1、在疫情防控期间,外籍教师工作许可通知及工作许可证新办业务原则上均采用邮件或学校OA系统电子流转,相关书面材料可后续补充。

2、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邀请核实单(来华签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人才签证)及外国专家在华永久居留业务,一人一议,一事一议,具体另行沟通。

3、疫情期间,外籍教师工作许可证及工作居留许可延期业务,实际办理中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我处将与有关部门保持及时沟通,尽力帮助外籍教师办理。

联系人:邢老师

联系邮箱:xingjw@ecust.edu.cn

四、引智项目

1、科技部项目:及时留意科技部相关相关信息,完成网上申报和总结,现在无法提供的书面材料,可后续补充。

2、学校资助国外学者来访项目:申请受理截止时间推迟至3月15日。原通知中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环节可先以电子文件代替,如需书面材料后续补充。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邮箱:xsye@ecust.edu.cn

五、国际会议

对近期拟在我校举办的国际会议,原则上取消或推迟。各单位应及时与国际会议主办方、协办方及参会人员充分沟通解释,制定会议取消或推迟工作方案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邮箱:xsye@ecust.edu.cn

六、港澳台学生工作

目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希望港澳台学生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信息,做好自身防护,做好网上学习,勿提前返校。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邮箱:xsye@ecust.edu.cn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