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关于申报2020年学校海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资助申请的通知

关于申报2020年学校海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资助申请的通知

62402020.01.14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学校将继续实施海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资助计划。现就2020年度学校海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2020年度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按名师类项目和授课类项目两个类别申请。

1、      名师类项目主要支持高端学者来校访问交流,受邀海外专家必须是诺奖获得者、大学正副校长或院士。

2、      授课类项目主要支持海外学者来校讲授16个学时以上的课程,授课项目的申请人须为该门课程授课团队成员。受邀海外学者须已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连续工作5年以上,或在不超过3年前曾拥有以上经历。

二、    申报流程

1、      申请者请填写《海外专家短期来访项目资助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将纸板申请表交到学院外事秘书,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xsye@ecust.edu.cn

2、      各学院由院领导在纸板申请表签署意见后,将本学院的纸版申请表及汇总表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逸夫楼209)。

3、      申报的截止日期是2020220日。

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收到的申请进行评审,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将结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    其他说明

1、      不重复资助原则。已获得学校其他经费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请本项目资助。

2、      不延期原则。本项目必须在本自然年内执行完毕,不能延期至下一年。考虑到学校财务处年底前一般会停止对外报销,建议各项目应在1215日之前实际执行完毕。

3、      项目变更提前报告原则。项目类型不得变更。邀请对象如需替换,应以书面方式事先征得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同意。原则上新邀请对象的学术资质应不低于原邀请对象。不可增加邀请对象。

四、    资助内容

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为4万元(亚太地区减0.5万)。资助经费使用范围包括专家本人往返机票、课酬、在沪期间的食宿费用、市内交通费。具体标准另行规定。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晓松,电话:64251193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