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交流学生项目>佐贺大学项目

佐贺大学项目

71562019.06.11

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佐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佐贺大学由旧佐贺大学和旧佐贺医科大学合并而成,是由文化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理工学院、农学院等5个学院组成的综合性大学。而研究生院由教育学研究生院、经济学研究生院、农学研究生院的硕士课程和医学系研究生院、工学系研究生院的硕士及博士课程所构成。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院学生、研究生在内,大约有7500名,另外还有300名以上的留学生。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佐贺大学之间的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3名优秀本科生赴日本交流学习,学习期间对方免收学费,并可竞争日方外国学生专设奖学金。参加交流的学生以个人请事假、学校保留学籍的方式前往,在日所或学分根据教务处颁发的《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内校际交流管理规定》(校教〔2011〕7号)中有关学分转换之规定执行。

 

二、选派学院/专业

化学学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

 

三、选派年级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四、申请条件

(1) 英语授课项目(SPACE-E):较强英语应用能力,如申请对方发展经济学课程需拥有托福61分或雅思5.0分成绩;

(2) 日语授课项目(SPACE-J):日语能力测试2级以上证书。拥有日语能力测试2级证书的申请人将在抵达日本后参加分级考试,如果测试结果显示申请者的日语水平为 “中等”或者 “中下等”, 该申请者必须参加日语衔接课程。在第一学期末, 所有参加衔接课程的同学必须再次参加考试来决定日语水平是否能够选择正常的课程。

 

五、交流时间

一学年

 

六、交流形式

我校学生在日方学校作为非学位国际学生注册入学就读。

 

七、费用说明

1. 华理学费四年同统招学生学费;

2. 免收日方学费,可申请竞争日方专设奖学金;

3. 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自理。

 

八、申请时间

每年11月份

 

 
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及报名信息以当年项目通知为准。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