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交流学生项目>大阪府立大学项目

大阪府立大学项目

74342019.06.11

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大阪府立大学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公立大学之一,位于大阪南部堺市。离古都京都及奈良较近,关西国际机场就在眼前。堺市是面临大阪湾的港口城市, 自古以来就靠国际贸易及文化交流为基础而发展起来。大阪府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有4个学院(现代系统科学院,工学院,生命环境科学院,地域保健学域)和7个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生院、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生院,理学院,经济学院,人间社会学院,护理学院,综合康复医疗学院)。

      我校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于2012年11月签署了《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学生交流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每年我校可选派2名在读学生,前往该校交流学习。

 

二、选派年级

我校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三、交流专业

见后附专业列表。

 

四、交流语言

授课语言为日语。

 

五、交流时间

一学年

 

六、交流形式

作为非学位国际学生注册入学就读,参加交流的学生以个人请事假、学校保留其学籍形式前往,在日本所获学分回国后根据课程内容与学校原专业课程设置的关联度酌情确认。学校对学分的认定将严格把关,无法抵充的课程,学生返校后需要补修。

 

七、费用说明

1. 华理学费四年同统招学生学费;

2. 交流本科生免交日方学费和入学考试费;

3. 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自理。

 

八、申请时间

每年10月份

 

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及报名信息以当年项目通知为准。

大阪府立大学可选专业清单.doc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