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关于选派2024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关于选派2024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17312024.02.07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华东理工大学启动2024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1.任教机构: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

2.任教时间:20249月至20259月(具体视实际情况而定) ;

3.选派名额:2人。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申请人须在2024320日前递交材料(邮件发送电子版,线下提交纸质版)。

(二)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派出期间须处于在读状态)。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原则上英语应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原则上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英语水平优秀、本科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1.认真阅读志愿者报名通知,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和《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信息登记表》(附件2);

2.将签字盖章后的《报名表》、在读证明、普通话证书、外语等级证书、个人简历、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等各类扫描件(PDF)、及《报名表》word、《信息登记表》excel版发至dengzhonghua@ecust.edu.cn,文件命名格式须为:姓名+学院。申请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3. 将《报名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孔子学院办公室(徐汇校区逸夫楼206室)。

三、选拔

学校孔院办会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请申请人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成绩并参考外方意见,孔院办将联系候选人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 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报名,确定培训人员名单并向语合中心推荐。

五、录取

语合中心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可派出岗位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由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1.建议志愿者申请人报名前充分了解目的国国情和岗位信息,在与家人、导师和辅导员充分沟通、理性评估、且不影响学业的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项目选拔及派出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学校选派政策等客观因素面临取消或推迟的不确定性,请申请人及推荐院系谨慎研判,关注各类最新政策及通知,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3.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联 系 人:邓老师

    话:64250859

电子邮箱:dengzhonghua@ecust.edu.cn

办公地址:徐汇校区逸夫楼206

附件: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表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信息登记表


华东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4年27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