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调整后的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研究生项目工作安排变化常见问题解答

调整后的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研究生项目工作安排变化常见问题解答

86522020.02.25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07),222日我校也发布了相应调整方案。

          一、与13日发布的通知相比,变化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通知要求,我校调整主要集中在:1.申报时间发生变化;2.申报程序和途径发生变化;3.受疫情影响的外语合格证明提交发生变化;4.部分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安排发生变化。

二、我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是什么?

申请人向学院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为47日,学院完成审核与推荐,并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为414日。提交申请材料的项目内容没有变化,所有材料请扫描备份。

三、我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在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网申?

申请人应于41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四、我完成了CSC网上报名是否说明获得了学校推荐资格?

否。完成网上报名并不意味着获得了学校推荐资格,只有通过学院及学校评审的申请人的网上报名材料才会最终上报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五、学校什么时候公布推荐名单?

学校将于430日前公布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的人员名单。

六、最终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后,录取结果预计于6月下旬公布,请同学们关注信息平台。

七、根据疫情情况,以上时间是否还会调整?

国家留学基金委220日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公布的时间为暂定,如果后期根据疫情情况有调整,我校也将及时通知并公布。请关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

八、因疫情无法参加外语考试,是否还能申请?

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取得外语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允许其先行申报,如获得最终录取,录取人员须外语合格后方可派出。

九、申请程序和途径有什么变化?

因疫情影响,我校暂未确定开学时间,如47日前学生无法到校,申请材料采取电子版发送方式。纸质版材料待正式开学后提交。如还有变化,学校会及时通知。

十、艺术类项目的申报是否也发生变化?

是的,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学生类)参考调整后的高水平项目申报程序。

十一、我想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渠道,也就是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渠道申报,是否也有变化?

部分国外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工作安排顺延,具体请查阅留学基金委网站有关说明。https://www.csc.edu.cn/attached/file/20200220/20200220132945_2772.pdf

十二、我有其他问题怎么办?

在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布的通知及文件后,仍有疑问的可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

联系人:邓老师,dengzhonghua@ecust.edu.cn

2020公派研究生项目交流QQ: 1033543417

13日我校发布的通知链接:http://ice.ecust.edu.cn/news-1925.aspx

222日我校发布的通知链接:http://ice.ecust.edu.cn/news-1932.aspx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