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交流学生项目>与法国里昂一大学生交流项目

与法国里昂一大学生交流项目

72542019.06.11

项目简介

我校与法国里昂第一大学(Claude Bernard Lyon 1 University, 简称UCBL)在理工科本科、硕士、工程师层次的合作培养。里昂第一大学(网址: http://www.univ-lyon1.fr/ )是法国东南部大城市里昂的最大高等学府,以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保健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是法国最重要的大学之一。2009年两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开展以 “2+2项目”,“2+2+2项目”及“2+1+3项目” 为主的培养模式。


培养模式
本项目培养模式为现在华东理工大学 (ECUST) 学习两年,掌握法语技能并完成ECUST理工科专业第一和第二学年规定的培养内容,然后有三种选择:
(1). 赴UCBL再学习两年,毕业后可获得ECUST和UCBL的双学士学位;
(2). 赴UCBL再学习两年本科课程获得UCBL和ECUST的双学士学位,之后再学习两年硕士课程,毕业后可获得UCBL的硕士学位;
(3). 赴UCBL再学习一年本科,之后在里昂一大工程师学校培养三年,毕业后可获得UCBL工程师文凭和ECUST学士学位。


语言要求

TEF/TCF B1以上且通过法方法语水平入学考试。


申请时间

每年9月新生入学后。

具体申请条件及申请时间以当年项目通知为准。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