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关于选派2021年春季赴日本大阪府立大学交流本科生的通知

关于选派2021年春季赴日本大阪府立大学交流本科生的通知

63052020.09.14

我校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于201211月签署《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学生交流谅解备忘录》,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可选派1-2名在读本科生,前往该校交流学习。

大阪府立大学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公立大学之一,有4个学院(现代系统科学院,工学院,生命环境科学院,地域保健学域)和7个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生院、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生院,理学院,经济学院,人间社会学院,护理学院,综合康复医疗学院)。

现就该项目人选的申请和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交流时间:赴日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

2、外语要求:日语能力测试3级及以上。

3、学习形式:我校学生在日方学校作为非学位国际学生注册入学就读。

4、学习内容:在日本大阪府立大学进行课程学习。

5、专业方向:见本通知后附专业列表。

6、费用:交流本科生免交日方学费和入学考试费,在日本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及办理出国签证费等自理。

二、报名对象

我校目前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专业方向应与后附列表内专业一致。

三、选派要求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具备熟练的日语运用能力。

4、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日本学习、生活的费用。

6、须严格执行交流计划,不可延期。结束交流学习后,须按时返回所在学院。

四、申请与推荐

学生须向自己所在学院提出申请,于2020923日前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由学院进行初审后推荐。学院汇总后于928日前将所有申请材料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子版材料:

1、OPU Exchange Student Application Form

2、Personal History

3、Motivation Letter (in Japanese)

4、Subject Choices(in Japanese)

5、Application for course registration

6、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COE)Application Form

7、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页,PDF版)

8、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to OPU Accommodation

9、Student Card Application form

10、Certificate of JLPT 3级及以上)

11、成绩单(档案馆开具,详见档案馆网站http://dag.ecust.edu.cn/

12、在读证明(档案馆开具,详见档案馆网站http://dag.ecust.edu.cn/

13、财产证明(1学期:50万日元以上;1学年:100万日元及以上)

14、健康证明(模板见附件Health Certificate,报名阶段可不提交,通过学校审核后于1120前提交即可)

纸质版材料:

1、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2、选课计划

 

报名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汇校区逸夫楼206

联系人:邓老师

电话:021-64250859

Email:dengzhonghua@ecust.edu.cn

报名受理地点:请咨询各相关学院负责老师。

 

附件:申请材料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