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出国出境Abroad
各国签证要求>匈牙利共和国(布达佩斯)

匈牙利共和国(布达佩斯)

93332017.06.02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欧洲联盟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短期停留签证的协定》于2016年3月3日起临时适用。
  协定规定,中国持有效外交护照的公民,在匈牙利旅行且在申根区域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由颁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
  按照原互免协议,中国持有效公务护照的公民,在匈牙利入境、出境或过境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由颁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
  *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注意事项[2009年9月转自外交部网站]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二、持公务普通护照者需申办签证:
  1、所需时间:10个工作日。
  2、一表(签证表4页,须单面打印,英文大写字母填写)、一照(半年内近照)。
  3、邀请函原件(匈牙利公司加盖单位公章的原件邀请函或者由匈牙利移民局BAH出示的正式邀请函。如是参加展览,则不需要邀请函,但是要提供参加展览会的注册信,及参展费用支付证明或者入场函;同时申办几个申根国家签证,须提供所有国家邀请函原件,邀请函出访时间依次衔接,并在签证表上填写所有申请签证国家的起止时间,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经济担保证明也要写明所有国名和每个国家停留起止时间)(如整团共用一份原件,则团长提供一份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团员提供一份复印件;如团组每人一份原件,则每人提供一份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出访公司如与邀请方有贸易合作,须提供贸易关系的证明。
  5、派遣单位的出差和在职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可参照护照签证处的出差证明样式,在职证明须注明出访人员出生年月、职务、工作年限、工资等内容,还必须有单位负责人清晰的签名)。
  6、派遣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盖章)及该营业执照的英文翻译原件。
  7、机票和旅馆订单。
  8、护照复印件及有效期内的其它国家签证的复印件,如出访人去过申根国家或英、美等国家,可将签证复印件一并附上,有助于出访人赴匈签证申请。
  9、申请人工资卡近三个月对账单原件。
  10、出访人员境外医疗保险原件并复印一份,签证签出后该原件会退回,请随身携带出境。
  *上述送签材料请按序号依次排放整理,每人一套分别夹入各人护照中。
  11、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12、一般发与申请天数一致的一次入境签证。
  13、匈牙利领馆代办赴拉脱维亚签证,送签材料同匈牙利领馆要求,但签证工作日要相应增加(要提供拉脱维亚外交部或移民局批复原件)。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