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关于选派2019年秋季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于选派2019年秋季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64102018.11.22

一、院校简介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是英国的百年老牌名校,最著名“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和英国罗素大学集团 (The Russell Group) 成员。谢菲尔德大学共设有6大学部,54个系,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28000人。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全球,共培养出了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2017-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2014年英国唯一官方发布的大学科研实力加权排名中(7年一次),总体位居英国第12位,工程(General Engineering)学科的总体排名第3位(其中研究质量全英单项排名第1位),谢菲尔德大学的工程研究收入在英国排名第2,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

   

 

二、项目形式及内容

 

项目形式:3+1

项目介绍:根据华东理工大学与谢菲尔德大学两校合作项目协议,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完成前三年学习后,符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谢大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在顺利完成谢菲尔德大学的课程要求之后,可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谢大开具的官方成绩单。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期间,需完成120学分的课程,包括与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学年对应的课程,以及毕业设计或研究项目。完成一年学习后,谢菲尔德大学为学生提供正式官方成绩单,学生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学分由华东理工大学进行认证,通过后,授予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学生完成本项目后,谢菲尔德大学可根据学生意愿提供相应指导和推荐,继续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同等申请条件下,谢菲尔德大学将优先录取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并且,

l  参与本项目的学生与谢菲尔德大学全日制学生同班学习、同等要求,享有相同权利与待遇的校园服务。

l  在谢菲尔德大学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或研究项目。

l  谢菲尔德大学帮助学生安排合适的学生宿舍,以及适当的学术和生活帮助,使学生尽快适应谢菲尔德大学的海外学习与生活。

 

三、申请条件

 

1.选派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生。

2.成绩要求:大学三年期间主科成绩不低于75分。学科方面有突出表现和获奖记录,可适当调整要求,谢菲尔德大学有最终选择权。

3. 英语水平:英语阅读、写作、听说流利。要求雅思(IELTS)总成绩不低于6.0分(读、写、听、说、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总成绩不低于80分。部分专业雅思成绩要求更高。

 

四、费用说明

 

1.  学费/奖学金:本海外留学项目学费约为13,500英镑/年。学生得到录取通知后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华东理工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设立的奖学金,具体见后续通知;

2.医疗保险150英镑/年,将与英国居民享受同等医疗待遇(药品和住院医疗均免费);

3.生活费:包括住宿、膳食、通讯、交通等,每月约600800英镑。(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4.  国际旅费:一次国际往返约合8000人民币(依不同航空公司及不同日期而异)。

 

 

五、招生名额

 

谢菲尔德大学将根据报名的学生按择优录取原则排序,2019年度本项目名额总计为20人名。

 

 

六、选派要求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4.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费用。

 

六、申请与推荐

 

学生需向各自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审核后进行推荐。提交前请将所有材料都扫描成PDF文档,以备后续使用。

1. 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 盖章中英文大学成绩单;

3. 英语成绩证明(最迟可在20194月底之前获得有效英语成绩)(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的同学最迟须在20194月初提交)复印件;

4. 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5. 学术推荐信1封(Academic reference)(英文);

6. 申请原因陈述(Reasons for Applying)(最多1000字)

 

七、报名事宜

 

1. 报名截止日期:20193月10日
2.
申请材料受理(请在2019225日后递交申请材料)

报名联系人:     
信息学院丑老师,021-33612070,奉贤校区信息大楼411

化工学院仇老师,021-64253077,徐汇校区实验十二楼505

生工学院张老师,021-33612073,奉贤校区实验六楼(理学院)309

机动学院陈老师,021-64253622,徐汇校区实验十七楼615

资环学院王老师,021-33612169,奉贤校区实验六楼407

材料学院鲁老师,021-33612086,奉贤校区实验六楼415

化分学院王老师,021-64252366,奉贤校区实验五楼314

 

关于本项目申请情况咨询,请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电话64252970

 

项目负责人:

华东理工大学:胡军教授, junhu@ecust.edu.cn   

谢菲尔德大学:Prof. Meihong Wang, meihong.wang@sheffield.ac.uk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学费、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