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 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126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8日下午,由我校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共建的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召开第一次理事会线上会议。会议由理事会主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阿利斯泰尔˙桑贝尔(Alistair Sambell)主持。

理事会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辛忠在讲话中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双方共克时难,稳步推进孔子学院建设,随着中方院长和首位汉语骨干教师的派出,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令人振奋,明年2月即将迎来揭幕仪式,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2022年是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辛忠诚邀与会代表届时拨冗出席校庆活动。 

阿利斯泰尔˙桑贝尔感谢华东理工大学选择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也感谢华理一直以来的通力合作,祝贺华东理工大学即将迎来的70岁华诞。他说,中方人员的进驻有效地推动了孔院建设,已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孔子学院将成为两校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桥梁。 

与会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方院长郑国锋关于孔子学院建设的工作汇报及外方院长鲁伯特˙蒂尔(Rupert Till)关于2022年运营方案的汇报。理事会成员涂善东院士、蒋向前(Jane Jiang)院士就如何体现科技创新特色、加强科研合作等提出了建议。

参加此次理事会的成员还有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音乐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Nicholas Clear教授、国际处处长Andrew Mandebura,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院办主任李霄鹏,孔院办邓中华等。汉语骨干教师赵蔚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