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外事新闻>学校举行2021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学校举行2021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22842021.06.23

2021年62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华东理工大学协办的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在徐汇校区举行。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邀请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秘赵海涵博士、北京德威集团副总经理田罗见总教官、刘亚南助理教官、以及我校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永慧等五位嘉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首先强调了行前培训的重要性。他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都给出国留学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出国留学人员积极做好留学行前准备,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随后,赵海涵结合多年的驻外经历,通过曾处理过的案例,以平安留学与领事保护为主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海外主要安全风险与如何寻求领事保护。田罗见通过实战演练,为师生们进行了留学安全防范常识和应急能力培训。刘润辉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分享了留学期间如何适应国外学习及开展科学研究,并祝愿大家早日学成归国,践行科研报国。李永慧讲授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讲解了留学期间自助方法及心理调适。与会人员还就目前海外疫情情况、疫苗注射等进行了提问,专家给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配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员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更多通知公告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