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外事新闻>国交处党支部与中德工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国交处党支部与中德工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72842020.07.02


6月30日,国交处党支部与中德工学院党支部在逸夫楼演讲厅联合举办“讲好华理故事 聆听中国声音”——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探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副书记徐文方出席活动,机关10余个支部参与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李永生主持。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以及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影响,那么从国际视野来看,又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变化?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党员彭德雷以“后疫情下国际热点问题探讨”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经济发展动态、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重塑、中美贸易关系、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日益提高,如何更好向世界讲好华理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中,来自宣传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研院文科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等十几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制作的英文版学校宣传片,并积极建言,从宣传片的叙事结构、内容体现、画面制作等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看法,为国交处继续修改完善宣传片,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华理名片”提出了宝贵意见。这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和中德工学院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引领促业务进步有益尝试。

最后,沈海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机关各支部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行动执行力。他希望学校外事部门将教育对外开放的大主题落实到如何讲好华理故事的小主题上来,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他强调,机关各个部处应树立工作中的国际化思维、国际化视野,提高学校整体的国际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更多通知公告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