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新闻通知News alert
通知公告>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交流相关事宜的通知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交流相关事宜的通知

72102020.02.07

  

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

鉴于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国际交流工作通知如下:

一、出国(境)交流访问与学习事宜

近期所有一般性出访(含90天内短期留学研修)原则上取消或推迟。其中,对已获批件的团组应主动取消或推迟,并做好解释工作确有必要的出访须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提出申请学校再次审核对尚未获批的出访团组,自通知发布起,停止办理审批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出国留学、进修项目,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执行。

二、举办国际会议与来访接待事宜

对近期拟在我校举办的国际会议,原则上取消或推迟。各单位应及时与国际会议主办、协办及参会人员充分沟通解释制定会议取消或推迟工作方案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将国际会议变更信息报告教育部。

对近期拟我校访问的,原则上取消或推迟及时与各类来访人员充分沟通解释

对涉港澳台会议和来访活动,参照上述流程执行。

三、国际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管理

国际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遵循学校统一部署,学校2月底之前不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国际教育学院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加强在校学生的日常监督管理。学生宿舍严禁访客进入。

四、建立海外应急联系机制

鉴于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实施特别入境管理措施,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确需执行出访任务的团组,应提前了解入境国家和地区相关规定。出国(境)前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团组人员出发前若出现发热症状,立即停止执行出国(境)任务。团组人员在国(境)外发生症状,应第一时间就医,向学校及大使馆报告。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27



更多外事新闻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