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国际工程师学院>暑期项目(线上)-牛津大学

暑期项目(线上)-牛津大学

83292020.06.23

牛津展望计划暑期线上课程 (三周)

1

项目背景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0年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中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在这种动荡的时代,全球共识和相互知识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牛津大学摄政学院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在这充满不确定的时期,OPGDI的首要任务是给我们的海外合作伙伴和学生持续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和学术服务,巩固和稳定其与海外合作伙伴和学生之间建立的,长期稳定且卓有成绩的合作关系。为此,OPGDI特别筹备暑期在线课程,有幸组织6位英国科学院和皇家学会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而设计,以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课程(VSP),硕士课程及博士研究。本次核心课程为期三周,另设为期四周的导师辅导制(Tutorial System)学术辅导,需在三周项目报名时单独提出申请。

OPGDI暑期线上课程面向于:

ü  致力于连接最优质师资资源,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

ü  有意向申请牛津大学一年期注册访问生项目的学生

ü  有意向申请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世界顶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

为什么选择OPGDI暑期线上课程?

通过学术课程模块,研讨班(小班)以及辅导制独立研学任务,学生们将会:

ü  提升学术科研能力

ü  向牛津顶级学者们学习并深度互动

通过工作坊和线上资源材料,学生们将会:

ü  为牛津大学一年注册访问生及研究生的申请做准备

ü  为留学生活做更充分的规划

ü  洞见并规划海外求学后在学术界、工业界及其他行业的职业发展方向

项目课程亮点:

ü  牛津大学六位英国国家院士主持并亲授课程,触及最高学术成就,探索专业领域最前沿

ü  秉承牛津大学跨学科式的独特教学风格,培养强化辩证思维及独立研究能力

ü  特邀负责招生面试的教授,并与牛津学子座谈,详析牛津大学注册访问生及硕士博士攻读申请要点

2.       课程安排及师资(详情请参照附录首席教授简介及英文版材料)

线上项目为期三周,直播课程将进行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学员将需要:

ü  为讲座和研讨班做先导准备(文献阅读等)

ü  参加所有研讨班会议和讲座-通过课程交付技术监控出席情况

ü  积极参与课程互动

ü  通过在线考试/测验,简短答案理解检测,最低要求75%

ü  依据课程,有可能被要求提交1,000-1,500字的Essay

ü  在课程期间进行大约20个小时的个人研究和学习(例如,阅读以及为研讨会做的其他准备,撰写论文等)

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研讨拓展工作坊独立科研技能训练等组成。

 

2.1.        学术交叉课程 Academic Lectures

学生可在五大模块中选择其一:

A.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由英国科学院院士Prof. Sir Richard Sorabji爵士和Prof. Sir Timothy Besley爵士领衔并主持授课

B.   英语文学-表演艺术-世界文化遗产管理:由唐顿庄园电视剧及电影总制片人Ms. Liz Trubridge领衔并主持授课

C.   科技-社会-全球化:由英国科学院院士Prof. Duncan Gallie教授领衔并主持授课

D.  金融-商科-管理:由英国科学院院士Prof. Avner Offer教授领衔并主持授课

E.   人类科学(生命医学)-人工智能-化学物理:由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工程院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Prof. Sir Michael Brady爵士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Prof. Graham Richards教授领衔并主持授课

 

2.2.        研讨Seminar

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就当日学术课程内容进行深度研讨。

 

2.3.        拓展工作坊Workshops

工作坊将引导项目参与者通过牛津大学访问生/研究生轨迹——从大学申请到毕业后的职业道路。旨在激发参与者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强化自我意识和心理健康,同时还将提供与成功申请者互动并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包括:


ü  申请过程解读

ü  个人陈述撰写

ü  录取面试技巧及演练

ü  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ü  演讲陈述技能

ü  科学研究方法论

ü  留学经验分享

ü  心理健康及朋辈支持

ü  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分享讨论会

ü  职业规划


3.    其他申请相关信息

项目时间

A.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720-87

B.      英语文学-表演艺术-世界文化遗产管理:720-87

C.    科技-社会-全球化:727-814

D.     金融-商科-管理:83-821

E.       人类科学(生命医学)-人工智能-化学物理:83-821

以上时间为初步拟定时间,或有微调。

项目费用

3周课程原费用为1650英镑,因新冠疫情,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为国内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高校申请学生减免此次部分费用。

(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英镑(约计900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

申请时需注明学术课程方向,建议申请人对于所学领域有相应背景知识及强烈的学术兴趣。

为保证学生深度参与课程研究与讨论,申请人需要达到以下基础要求:

IELTS with minimum overall score of 6.0,

或 TOEFL with minimum overall score of 80.

如申请人尚未拥有以上英语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课程结业

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结业证明与成绩单,成绩单中显示完成学习的课程,所涵盖的科目和学时数目。对于希望申请转换所在学校学分的学员,该三周课程完成需60小时学习时间,对应于6个CATS学分,3个ECTS学分,以及2个美国学制学分。

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邓老师,icen@ecust.edu.cn, 021-64250859。

课程内容咨询联系OPP项目组Shang老师, Wechat: ws07262009

Email: shang.wang@oxford-prospects.com

Tel: +44 01865 517028.

 其他:成功注册以上3周课程后,单独提交申请报名,并附500字长度个人简述Personal Statement,可申请四周的导师辅导制课程。详见:四周导师辅导制课程简介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