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EN
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交流学生项目>与TU Berlin 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与TU Berlin 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94312019.06.11

项目介绍:

   柏林工业大学(德文名: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网址:http://www.tu-berlin.de/)是柏林四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一所理工大学(又译为科技大学),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被认为是德语国家中最好的理工大学之一。我校与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门为我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该奖学金项目自2010年设立后,已于2011年和2012年连续派出两批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学习。本项目主要合作培养的学科是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能源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6个学科领域。每年从上述6个学科一年级在读博士生中,通过报名、考核和选拔,确定若干优秀博士生作为与柏林工业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双方合作教授为双导师,联合确定博士学位论文课题及培养方案,并联合指导具体研究。至博士二年级时,派遣联合培养博士生至柏林工业大学合作教授研究团队,开展研究工作。之后,回我校继续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的后续研究工作。双方合作导师自始至终合作并联合指导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博士论文(或重要章节)须用英文或德文撰写,经双方导师审定后,由双方导师联合进行博士论文答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正式毕业者,由我校颁发博士学位,柏林工业大学出具联合培养书面证明。

 

选派类别:

我校全日制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能源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选派规模:

每年5-6名。

 

留学期限:

12个月。

 

外语水平:

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生和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条件一致。

 

报名办法:

请关注我校及我院通知。

管理员登录